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DFD肉

猪发生应激综合症后出现的一种劣质肉。DFD是dark(暗红色的)、firm(质地坚硬的)和dry(表面干燥的)的缩略语。DFD肌肉的形成是由于患有应激综合症的猪屠宰前能量大量消耗,肌糖原贮存很低,肌糖原酵解仅能保持很短时间,致使乳酸生成有限,肌肉pH值下降幅度小。较高的pH值使肌肉蛋白质表面电荷增多,肌肉中水—蛋白质电荷作用力增大,导致系水力增高,因此肌肉表面干燥。

猪发生应激综合症后出现的一种劣质肉。DFD是dark(暗红色的)、firm(质地坚硬的)和dry(表面干燥的)的缩略语。DFD肌肉的形成是由于患有应激综合症的猪屠宰前能量大量消耗,肌糖原贮存很低,肌糖原酵解仅能保持很短时间,致使乳酸生成有限,肌肉pH值下降幅度小。较高的pH值使肌肉蛋白质表面电荷增多,肌肉中水—蛋白质电荷作用力增大,导致系水力增高,因此肌肉表面干燥。肌肉表面呈暗黑色是由于肌肉细胞内水分超出正常量,导致肌肉对光的吸收作用增强,反射能力下降形成的(彩图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