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农业出版社介绍

发布时间: 2016-04-08 10:58:07    字体大小:

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牌:农村读物出版社)是农业部直属中央级大型综合性科技出版社,成立于1958年,出版专业涵盖农业领域的种植、养殖、农经、高教、高职高专、职业教育、期刊、标准等方面,大众读物的生活、文教、美术、少儿等方面;产品和服务包括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装帧、设计、彩色制作、印制等方面;与全国农业行政、科研、教育、推广、各类协会、学会等单位和重要作者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15家“优秀出版社”之一,“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三下乡先进集体”和“服务‘三农’先进出版单位”,新闻出版总署评定的“讲信誉、重服务”的出版单位,“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连续九年获“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称号。

中国农业出版社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坚持服务“三农”办社宗旨,以农业专业出版为特色,同时面向大众生活,依托强大的出版资源和高素质的出版队伍,出版了一大批服务“三农”的读物,包括农业科学研究理论专著,农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读物,农业大百科全书和农业辞典等工具书,种植业养殖业先进科技技术图书、期刊年鉴、农业古籍研究图书,美术、少儿、文化、生活、科普等大众读物。中国农业出版社一直承担着农业教育各层次规划教材的出版工作,相继出版了“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的高等教育和中等农业教育的规划教材,是教育部指定的“教材出版基地”,出版了研究生、本科、高职高专、中职中专、中央农业广播学校、培训等层次的农、林、水产、经济管理、人文社科、数理化、英语、计算机等专业领域的教材。全社累计出版图书、教材4万多种,总印数达6亿册。有300多种图书和400余种教材分别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优秀图书奖和优秀教材奖。

中国农业出版社具有雄厚的编辑出版力量和高水平的作者队伍。全社现有员工310人,具有大学本科以上的专业人才148人,其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人才17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人才59人,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人才71人。拥有包括卢良恕、袁隆平、谢联辉、任继周等在内的上百名院士和上千名学科带头人、学术权威等在内的作者队伍。

图片1

图片1

图片2

图片2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