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紫羊茅

rubra,别名红狐茅。禾本科羊茅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染色体数2n=14。丛生或具细弱根状茎。秆基稍倾斜,紫色。叶片光滑柔软,宽1~2mm。圆锥花序狭窄,小穗顶端紫色。第一外稃顶端具短芒。广布北半球温寒地带,中国长江流域以北各地有分布。生长在山坡草地,喜冷凉气候,耐寒能力较强。很耐阴,在郁蔽度80%的乔木下能正常生长。在pH值5.5~6.

Festuca rubra,别名红狐茅。禾本科羊茅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染色体数2n=14。丛生或具细弱根状茎。秆基稍倾斜,紫色。叶片光滑柔软,宽1~2mm。圆锥花序狭窄,小穗顶端紫色。第一外稃顶端具短芒。广布北半球温寒地带,中国长江流域以北各地有分布。生长在山坡草地,喜冷凉气候,耐寒能力较强。很耐阴,在郁蔽度80%的乔木下能正常生长。在pH值5.5~6.5的微酸性至中性土壤上生长最好,也可种在微碱性土中。耐修剪,再生力较强。叶片纤细、色泽浓绿,在园林中可用作花坛、花境的镶边或岩石隙缝中的观赏草种。布置草坪时,常与草地早熟禾、多年生黑麦草等混播,还可用作牧草。

同属植物约100种,常见栽培的有:高羊茅(F.elatior),叶片条形,宽达4~7mm。圆锥花序,长20~30cm,常与草地早熟禾等混播,用作庭园和运动场绿化材料。羊茅(F.ovina),叶片内卷呈针状。圆锥花序狭窄,用作花坛、花境镶边植物及岩石园绿化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