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周家琪

观赏园艺学家、牡丹专家。山东省潍坊人。1944年毕业于金陵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任教。后调北京林学院任园林系副教授兼花卉教研组主任,兼《园艺学报》编委、北京园林学会理事、中国园林学会园林绿化学术委员会委员。 周家琪 他是中国第一个以近代科学方法调查研究牡丹生产经验与品种分类的园艺学家。观赏植物二元分类法创始人之一。长期执教,为中国观赏园艺事业培养了一代专门人才。

观赏园艺学家、牡丹专家。山东省潍坊人。1944年毕业于金陵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在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任教。后调北京林学院任园林系副教授兼花卉教研组主任,兼《园艺学报》编委、北京园林学会理事、中国园林学会园林绿化学术委员会委员。

周家琪

他是中国第一个以近代科学方法调查研究牡丹生产经验与品种分类的园艺学家。观赏植物二元分类法创始人之一。长期执教,为中国观赏园艺事业培养了一代专门人才。主要论文有:“曹州牡丹调查报告”(合著)、“牡丹、芍药花型分类的探讨”(1962),后者获林业部科技1981年二等奖及《园艺学报》创刊30周年(1992)优秀论文奖。主要著作有:主编教材《花卉学》(1960);合编《北京黄土岗花卉栽培》(1962)、《园林花卉》(1980)、《中国的牡丹》(在日本出版);合译《观赏园艺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