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中国园林花卉科学研究机构

及开发等为主,并承担部分国家下达的或与外国合作的研究任务和少量的应用基础研究。1980年以后大中城市园林科研所为骨干单位,成立了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开展信息交流与科技合作,促进了园林花卉科学研究和城市园林建设事业的发展。

1949年以后,中国城市园林建设发展较快,以城市园林建设及观赏植物作为研究对象的学术研究机构先后建立。1964年沈阳市建立园林科学研究所,是全国大中城市中率先建立的园林科研机构。从70年代末起,一些大中城市陆续建立园林科学研究机构,至1995年底已达50个(机构名称及地址见表)。其中直辖市及各省会城市园林科研机构25个,其他城市25个。1989年,建设部也在所属城市建设研究院内建立了风景园林研究所。各城市园林科研机构大都设有园林植物(树木、花卉、地被)栽培、引种选育、植物保护、组织培养等研究室,部分所则设有城市生态、育种、园林设计及盆景等研究室或开展有关领域的研究和服务。

中国各大中城市园林花卉科研机构

中国各大中城市园林花卉科研机构(续)-1

大中城市园林花卉科研所以研究解决当地园林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丰富和优化园林植物种类,改进植物配植和栽培技术,提供新技术服务和园林新产品等应用研究及开发等为主,并承担部分国家下达的或与外国合作的研究任务和少量的应用基础研究。1980年以后大中城市园林科研所为骨干单位,成立了全国园林科技信息网,开展信息交流与科技合作,促进了园林花卉科学研究和城市园林建设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