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中国农业科学院下属的以蔬菜、花卉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综合性专业研究机构。1958年建所,1987年12月由原蔬菜研究所正式更名为蔬菜花卉研究所。设有品种资源、栽培及贮藏加工、育种、花卉、植物保护等研究室,生理、生化试验室,图书资料编辑室及试验农场、科研管理处和开发处等。该所的工作立足北方,面向全国,以应用研究为主,应用基础与开发研究为辅。

中国农业科学院下属的以蔬菜、花卉为主要研究对象的综合性专业研究机构。1958年建所,1987年12月由原蔬菜研究所正式更名为蔬菜花卉研究所。设有品种资源、栽培及贮藏加工、育种、花卉、植物保护等研究室,生理、生化试验室,图书资料编辑室及试验农场、科研管理处和开发处等。

该所的工作立足北方,面向全国,以应用研究为主,应用基础与开发研究为辅。研究方向以解决蔬菜、花卉生产中的重要科技问题,如品种选育、采后产品处理、改进传统的栽培技术、推广先进技术以及组织协调全国蔬菜、花卉的科研工作等。

花卉方面主要研究工作有:地栽及切花月季新品种选育,切花月季栽培技术,切花菊、盆栽小菊的引种及促成栽培技术,一二年生草花选种、良种繁育及一代杂种制种技术,部分草花的辐射育种组织培养、快速繁殖、脱毒繁殖、贮运保鲜技术等。其中,鲜切花高产栽培技术的研究成果已在部分地区推广应用;组织培养苗经过工厂化生产研究后,出苗整齐度提高,并解决了运输、保鲜及包装技术,进入了国际市场。对种质资源的保存,已有月季品种、球根花卉、草花、观叶植物等,共500多号。全所在花卉方面多次获得部级奖励,5个月季新品种和鲜切花栽培技术曾获得中国花卉博览会奖。同时,还培养出一批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