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中国花卉报刊

中国公开出版发行的以花卉和园林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报刊。主要有:《中国花卉报》中国花卉协会机关报,经济日报社主办,1985年创刊。是全国唯一的花卉报纸。每星期出版两次,内容以花卉为主,间有鸟、虫、鱼等观赏动物及园林、旅游等内容。《中国园林》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建设部城市建设管理司等五单位协办,1985年创刊。

中国公开出版发行的以花卉和园林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报刊。主要有:

《中国花卉报》

中国花卉协会机关报,经济日报社主办,1985年创刊。是全国唯一的花卉报纸。每星期出版两次,内容以花卉为主,间有鸟、虫、鱼等观赏动物及园林、旅游等内容。

《中国园林》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主办、建设部城市建设管理司等五单位协办,1985年创刊。每两月出版一次,主要刊登园林规划设计方面的理论文章、方案及成果,也有少量观赏植物的文章。

《园林》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与上海市园林局主办,1985年创刊,双月刊。主要报道上海、江苏乃至全国园林方面的文章,有“植物大观”栏目,专门登载与观赏植物有关的文章。

《中国花卉盆景》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1985年创刊,为月刊。刊登花卉栽培、育种、插花艺术、花卉专论、盆景及根雕艺术等内容。

《花木盆景》

中国花卉协会湖北省花木盆景协会主办的双月刊,1985年创刊。内容有花卉栽培、花卉市场、盆景理论探讨、盆景技艺、根艺等栏目,是发行量较大的花卉方面期刊之一。

《造园》

台湾造园学会主办的季刊,有时涉及与观赏植物有关的内容,并设有人物专访、作品评价、技术实务等栏目。

国内一些省及许多大城市,在园林局或园林科学研究所及地方风景园林学会的主持下,各自出版园林刊物,报道当地的园林建设和科研成果,也包括不少观赏植物的科研信息。在1994年,全国公开发行(如《花卉》等)和内部发行的有关刊物(如《园林科技信息》等)共达50种以上。

历来刊载有观赏园艺学科文献的刊物,主要有:①《园艺学报》。中国园艺学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承办,1962年创刊,1966~1978年暂停,1979年复刊。季刊,每期刊登少量观赏植物栽培、生理、生化等有关的理论文章。②《植物杂志》。中国植物学会主办的双月刊,1973年创刊。设“园林与花卉”专栏,报道花卉方面的研究成果、栽培技术、会议纪要、引种驯化、育苗、育种及国花市花的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