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中国观赏园艺团体

全国性观赏园艺团体有中国花卉协会、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中国花木企业家联谊会、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等行业性团体;学术性组织有中国园艺学会下设的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建筑学会园林学会(对外称中国园林学会,成立于1983年11月)。中国花卉协会于1984年11月在北京成立。宗旨是团结组织花卉行业力量,为发展中国花卉事业而奋斗。

全国性观赏园艺团体有中国花卉协会、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中国花木企业家联谊会、中国插花花艺协会等行业性团体;学术性组织有中国园艺学会下设的观赏园艺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建筑学会园林学会(对外称中国园林学会,成立于1983年11月)。

中国花卉协会于1984年11月在北京成立。宗旨是团结组织花卉行业力量,为发展中国花卉事业而奋斗。协会于1985年提出花卉业“七五”科技规划,1990年提出花卉业“八五”计划的建议,组织花卉专家、教授参加科研协作组,交流信息和经验,拟订研究课题。于1987、1989、1993年举办了三届全国花卉博览会,协助、推动花卉基地、花卉市场的建设。先后组建了杜鹃花、月季、兰花、茶花、梅花(包括蜡梅)、牡丹(包括芍药)、荷花(包括水生观赏植物)、君子兰观赏蕨、桂花等专业分会,定期举办各种学术性活动和专业展销,对普及和提高各项专业花卉知识、促进商品生产、丰富人民文化生活起了很好的作用。

中国盆景艺术家协会成立于1988年5月,现有会员850余人。其宗旨是团结盆景艺术家为继承和发扬中国盆景技艺,研究和提高盆景理论和技艺水平而努力。已举办过两次国际盆景展览,五期盆景学习班,为在国外扩大中国盆景影响,在国内普及盆景技艺而持续开展工作。

中国花木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于1988年,已有团体、个人会员100余个(人)。宗旨是团结花木企业家、为振兴花木企业服务,开展的活动主要有:举办培训班,学习提高管理水平、改进栽培技术;建立信息部,交流生产及经营信息;组织国内外考察等。

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于1989年成立,现有团体、个人会员100多个(人)。宗旨是团结从事插花花艺技术、鲜切花生产、经营的个人和单位,共同发扬、提高祖国传统优秀技艺,对国内进行宣传、推广,对国外主要是比较、鉴别、学习。已举办过三届全国性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