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章守玉

校园等进行了规划设计。在1949、1959年,曾两度在园艺系中创设造园或绿化专业,培养了许多园林专业人才,为中国观赏园艺事业和园艺教育做出了贡献。

中国观赏园艺学家、园艺教育家。字君瑜,苏州人。1897年9月3日出生,1985年9月3日逝世。早年就读于江苏省立第二农校,1918年留学日本,1922年毕业于千叶高等园艺学校。回国后在苏州、集美等农林学校执教。1928~1937年任南京中山陵园技师。自1939年起先后任西北农学院、中央大学、河南大学、复旦大学和沈阳农学院等校园艺系教授兼系主任。他矢志于发展中国的观赏园艺及园林事业,曾引种研究球根、草花及花灌木,开展菊花、月季与唐菖蒲的选育研究。一生中编辑了多部花卉园艺方面的著作,如1933年编著职业学校教科书《花卉园艺学》(商务印书馆出版)、1961年为沈阳农学院绿化专业出版了《花卉园艺学》(上、下册)、继而出版了《温室园艺》和《花卉园艺各论》等。1982年辽宁科技出版社出版了他主编的《花卉园艺》(上册)。他早年除设计施工中山陵园外,还对中山植物园及南京、西安、沈阳等城市很多绿地、广场、校园等进行了规划设计。在1949、1959年,曾两度在园艺系中创设造园或绿化专业,培养了许多园林专业人才,为中国观赏园艺事业和园艺教育做出了贡献。

章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