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自吸泵

能在起动后排除吸入管侧的空气,自行吸水而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的离心泵。自吸泵不需进水底阀,减少了底阀阻力损失,不需灌引水起动,操作方便。但结构比较复杂,大多为小型,口径一般在200毫米以下。有混流式、液环式、旋涡式,以及装有其他排气引水附加装置的自吸泵,其中以混流式应用较广。衡量自吸泵的重要指标是自吸性能,包括自吸时间和自吸高度,这些指标因泵而异,也与吸入管径大小、安装高度等有关。

能在起动后排除吸入管侧的空气,自行吸水而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的离心泵。自吸泵不需进水底阀,减少了底阀阻力损失,不需灌引水起动,操作方便。但结构比较复杂,大多为小型,口径一般在200毫米以下。有混流式、液环式、旋涡式,以及装有其他排气引水附加装置的自吸泵,其中以混流式应用较广。

衡量自吸泵的重要指标是自吸性能,包括自吸时间和自吸高度,这些指标因泵而异,也与吸入管径大小、安装高度等有关。从泵起动到正常输出液体的整个过程称为自吸过程。混流式自吸离心泵的自吸必须经过反复循环的三个过程:①进行气液混合从而把气体带出叶轮;②有效地进行气液分离,使气体逸出泵外;③经分离后的液体返回到叶轮中重新与气体混合。混流式自吸泵可分为外混式和内混式两种。在叶轮外缘及叶轮外部进行气液混合的称为外混式。在叶轮进口或叶轮内部进行气液混合的称为内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