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撞击机

甩盘,甩盘以每秒60米左右的圆周速度旋转,产生离心力使面粉到达甩盘边缘先与销柱发生碰撞,碰撞后有的面粉被撞击到其他销柱上继续碰撞,有的面粉则被甩到撞击圈上。这样,面粉经过多次的撞击,里面的成虫、虫卵即被杀死,并从吸风口吸出。撞击后的面粉,通过锥形筒和扩散器之间的间隙,均匀散开下落。该间隙可用调节手轮调节。撞击机的撞击圈、销柱和甩盘是易损件,要采用耐磨材料。

利用高速旋转的甩盘使小麦或面粉受到冲击,杀死面粉中的成虫和虫卵的机器。降低甩盘圆周线速度(约30米/秒),可用于清理麦粒表面污垢和松散粉状物料。

撞击机主要由甩盘、撞击圈、吸风装置、电动机、主轴、销柱和扩散器等组成。电动机的转轴与主轴直联,在主轴上装有两层钢板制成的甩盘,上层为环形盘,环形盘中间是物料流入下层甩盘上的进口。上、下两层之间有一定间距,便于物料甩出。撞击机工作时,面粉由进料口落入甩盘,甩盘以每秒60米左右的圆周速度旋转,产生离心力使面粉到达甩盘边缘先与销柱发生碰撞,碰撞后有的面粉被撞击到其他销柱上继续碰撞,有的面粉则被甩到撞击圈上。这样,面粉经过多次的撞击,里面的成虫、虫卵即被杀死,并从吸风口吸出。撞击后的面粉,通过锥形筒和扩散器之间的间隙,均匀散开下落。该间隙可用调节手轮调节。撞击机的撞击圈、销柱和甩盘是易损件,要采用耐磨材料。一般撞击圈采用白口铁,销柱和甩盘采用优质钢并经耐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