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作物育种之原理与实施》

作物育种学家汤文通编著,是台湾大学1967年出版的大学用书。全书约100万字,分32章,第一至二十二章属育种通论部分。依次为:绪论、作物育种史略、作物繁殖法与育种、变异与育种、引种与驯化、纯系选种与混合选种、杂交育种、谱系法与混合法、回交育种、杂种优势、遗传率之意义及其估算方法、轮回选种法与多边杂交法、全互交法、选种理论、抗病育种、抗虫育种、多元体与育种、非整体分析与染色体置换、作物不稔性与育种、放射能与育种、田间试验之措施、田间试验法;第二十三至三十一章则依次分别论述甘蔗、甘薯、水稻、小麦、烟草、大豆、棉花、玉蜀黍、饲料作物育种;第三十二章为良种繁殖与推广。书中反映了台湾省的作物育种成就与进展情况。

作物育种学家汤文通编著,是台湾大学1967年出版的大学用书。全书约100万字,分32章,第一至二十二章属育种通论部分。依次为:绪论、作物育种史略、作物繁殖法与育种、变异与育种、引种与驯化、纯系选种与混合选种、杂交育种、谱系法与混合法回交育种杂种优势、遗传率之意义及其估算方法、轮回选种法与多边杂交法、全互交法、选种理论、抗病育种抗虫育种、多元体与育种、非整体分析与染色体置换、作物不稔性与育种、放射能与育种、田间试验之措施、田间试验法;第二十三至三十一章则依次分别论述甘蔗、甘薯、水稻、小麦、烟草、大豆、棉花、玉蜀黍、饲料作物育种;第三十二章为良种繁殖与推广。书中反映了台湾省的作物育种成就与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