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总能

饲料中的营养物质被完全氧化后所产生的能量,又称粗能(crude ener-gy)。是评定饲料能值的基础。饲料总能一般用氧弹式测热器直接测定发热量,以卡、千卡或兆卡表示,然后折算成焦、千焦或兆焦。粗略地估测时也可用类营养物质的发热量通过经验参数进行换算。中国饲料数据库统一采用的系数是粗蛋白质23.85千焦/克,粗脂肪39.33千焦/克,粗纤维17.57千焦/克,无氮浸出物17.

饲料中的营养物质被完全氧化后所产生的能量,又称粗能(crude ener-gy)。是评定饲料能值的基础。饲料总能一般用氧弹式测热器直接测定发热量,以卡、千卡或兆卡表示,然后折算成焦、千焦或兆焦。粗略地估测时也可用类营养物质的发热量通过经验参数进行换算。

中国饲料数据库统一采用的系数是粗蛋白质23.85千焦/克,粗脂肪39.33千焦/克,粗纤维17.57千焦/克,无氮浸出物17.57千焦/克(表)。

不同养分或饲料的发热量近似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