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中国养羊学》

借鉴各国经验,改造中国养羊业,以发展毛用羊为主的40年科学工作的总结。全书尤其对育种工作的进展和与此有关的饲养管理、羊舍建设、牧草生产、产品初加工等作了介绍。主编李志农研究员集数百篇论文和总结报告为参数,约64万余字,汇编成册,于1993年由农业出版社出版。该书共九章,就养羊业历史,养羊业的分布与生态环境、中国羊品种资源、养羊业的产品、遗传和育种、繁殖、饲养管理、草场的建设与设备和发展中国养羊业的战略措施等方面提供了内容丰富的材料。反映了这一时期中国养羊业在摆脱传统、落后的生产方式中所取得的成绩,反映了由土种羊发展培育品种的历史性成就,并提出了中国养羊业的差距和战略改进建议。

借鉴各国经验,改造中国养羊业,以发展毛用羊为主的40年科学工作的总结。全书尤其对育种工作的进展和与此有关的饲养管理、羊舍建设、牧草生产、产品初加工等作了介绍。主编李志农研究员集数百篇论文和总结报告为参数,约64万余字,汇编成册,于1993年由农业出版社出版。

该书共九章,就养羊业历史,养羊业的分布与生态环境、中国羊品种资源、养羊业的产品、遗传和育种、繁殖、饲养管理、草场的建设与设备和发展中国养羊业的战略措施等方面提供了内容丰富的材料。反映了这一时期中国养羊业在摆脱传统、落后的生产方式中所取得的成绩,反映了由土种羊发展培育品种的历史性成就,并提出了中国养羊业的差距和战略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