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中国畜牧史料集》

对自远古以来中国各民族在畜牧兽医方面的经验、传统及至近年畜牧科学发展的汇集。全书辑文56篇,分四大部分,总论12篇、畜牧28篇、兽医5篇和杂项11篇,约80万字,反映古代畜牧兽医的技术图片十分丰富,内容涉及面广。论述有中国人民独创的孵化法、阉割术、针灸法、蹄铁术,有培育北京鸭、九斤黄,狼山鸡等优秀品种的历史,有中国历代畜牧兽医界名人简历及牧业发展和畜产品加工特色的介绍。此书由张仲葛、朱先煌两位教授为主编,共30位学者参加编写。经过对中国丰富的文献和考古资料如:经、史、子、集,以至方志、游记、笔记小说等浩如瀚海的大量文史和科技资料的收集,细加审查,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并以出土文物相佐,从1955年下半年开始到1976年完稿,整理成这本汇集。这是一部可供畜牧兽医及考古工作者研究教学和参考的历史性文选,是研究中国畜牧史所不可缺少的巨著。该史集在1986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对自远古以来中国各民族在畜牧兽医方面的经验、传统及至近年畜牧科学发展的汇集。

全书辑文56篇,分四大部分,总论12篇、畜牧28篇、兽医5篇和杂项11篇,约80万字,反映古代畜牧兽医的技术图片十分丰富,内容涉及面广。论述有中国人民独创的孵化法、阉割术、针灸法、蹄铁术,有培育北京鸭、九斤黄,狼山鸡等优秀品种的历史,有中国历代畜牧兽医界名人简历及牧业发展和畜产品加工特色的介绍。此书由张仲葛、朱先煌两位教授为主编,共30位学者参加编写。经过对中国丰富的文献和考古资料如:经、史、子、集,以至方志、游记、笔记小说等浩如瀚海的大量文史和科技资料的收集,细加审查,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并以出土文物相佐,从1955年下半年开始到1976年完稿,整理成这本汇集。这是一部可供畜牧兽医及考古工作者研究教学和参考的历史性文选,是研究中国畜牧史所不可缺少的巨著。该史集在1986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