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速溶茶品质特征

具有原茶的色、香、味,可迅速冷溶和热溶的颗粒状茶。分珍珠形、不定形和卷片形。珍珠颗粒形产品,呈珠状空心颗粒,直径为100~400微米之间;不定形颗粒结构疏松多孔;卷片形的片薄而卷曲成颗,不重叠、不平展,色泽晶亮。速溶红茶呈红黄、红棕或红褐;速溶绿茶呈黄绿或黄色。速溶茶的容重,每百毫升为10~12克。各种包装(瓶装或盒装)的速溶茶真空密封,颗粒匀称,无粘结现象。

具有原茶的色、香、味,可迅速冷溶和热溶的颗粒状茶。分珍珠形、不定形和卷片形。珍珠颗粒形产品,呈珠状空心颗粒,直径为100~400微米之间;不定形颗粒结构疏松多孔;卷片形的片薄而卷曲成颗,不重叠、不平展,色泽晶亮。速溶红茶呈红黄、红棕或红褐;速溶绿茶呈黄绿或黄色。速溶茶的容重,每百毫升为10~12克。各种包装(瓶装或盒装)的速溶茶真空密封,颗粒匀称,无粘结现象。冷溶型产品,在15℃的冷开水中,迅速溶解,无浮面沉底现象,汤色洁净;热溶型产品,用60℃以上的热开水冲泡,立即全部溶解,汤明亮无悬浮物或沉淀物,香味均应具原茶风味,无馊、酸、焦、陈及其它杂异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