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沧州南大港打造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3-06-01 10:02:00    字体大小:
  日前,南大港产业园区绿康现代农业园区内,一个个棚室整齐排列。棚室内,油菜、黄瓜、荷兰瓜、普罗旺斯西红柿、草莓柿子、西瓜、博洋9甜瓜等长势喜人。“这些果蔬都是绿色种植的,吃着放心,一上市卖得老好啦!”种植户董连英说。

  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农业生产中新的组织方式,它通过打造完整产业链,集聚先进生产要素,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三产融合,有力带动现代农业发展。近年来,南大港把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牵引性工程,探索出了一条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带动产业兴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先后打造了溢香源、绿康两个市级现代农业园区。

  据了解,围绕现代农业园区的产业安排,南大港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传统特色,重点围绕果蔬经济,科学选择,龙头引领,突出发展葡萄等特色产业。在产业园的建设上,大力推广钢架大棚等设施设备,推广喷滴灌、物理和生物杀虫等新技术,打响“绿色果蔬”品牌。同时,以帮扶措施助推观光园生态品牌化建设,集中宣传资源拓展品牌推广渠道,将特色农业和休闲旅游加以融合,吸引了大批游客和采摘爱好者慕名而来。产业园的经济效益让群众尝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甜头:今年以来,南大港所产果蔬销往京津及周边地区,销量超500吨,实现销售收益500万元,带动1000人就业。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