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两月甘肃种子出口同比增长28.7%

发布时间: 2023-03-30 09:17:00    字体大小:

  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甘肃省酒泉市一批货值3.2万美元的辣椒种子,经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今年前2个月,兰州海关共监管出口种子1.9亿元,同比增长28.7%。 

  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多亩。每年有大量国外原种进境,在该地区繁育成熟后再次出口。为支持外繁制种持续扩大出口,兰州海关所属酒泉海关持续优化服务举措,通过电话、企业微信群等方式,向出口企业加大进口国检疫新规、海关惠企措施等的宣讲力度,针对性帮助企业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对需要进行现场查验取样的货物实行“7×24”小时预约查验,对未抽中货物实施“秒放行”,并为企业免费邮寄证书。今年前2个月,兰州海关共监管出口种子1.9亿元,同比增长28.7%。品种包括蔬菜、瓜类、花卉、油料、玉米等5大类,主要出口到欧盟、南美、北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或地区。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