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秋“丰”送景迎十一:王佐镇稻田画进入赏景倒计时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29:00    字体大小: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金岗农业种植园内秋风扫过水稻,掀起泛着金黄色的稻浪,在远处与湛蓝的天空相接。随着秋分临近,稻田中的水已经退去,水稻的枝头挂满沉甸甸稻子,弯下了腰,稻田画也进入了观赏倒计时,预计在“十一”长假后将开镰收割。

  站在12米的景观台上,最吸引眼球的就是由金色、绿色、黄色、褐色,4色水稻交映而成的稻田画,水牛图案的村徽图分外灵动,单字面积2500平方米的“美丽王佐”“乡村振兴”字样更是在秋风的吹拂下显得格外醒目。“现在水稻已经基本成熟,从观光农业角度考虑,我们尽量让稻田画多停留一段时间,让更多百姓可以在秋季登高赏画,共度佳节。”佃起村金岗农业种植园经理梁立柱向记者介绍。

  “现在的王佐,那可不一样了,看看这稻田画多有创意,这边还能看到河蟹和小龙虾,吹着凉爽的秋风我就想高歌一曲。”樊阿姨看到美景后不禁说到。顺着樊阿姨的目光看去,稻田蟹已经有手掌大小,小龙虾也和手掌长度产不多,稻田中还游荡着鲫鱼。“大概在十一前后,民众就可以来体验钓稻田蟹、稻田鱼和小龙虾了,目前正在筹划当中。”梁立柱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尝试了稻田立体综合养殖,投放了2万只河蟹,4000尾鱼、5000只小龙虾,既改善了水稻种植水体,又增加了经济收入。

  在稻田的另一侧,十个大棚已经完工,接下来还有两个大棚将建成。记者随机走进了西红柿种植大棚,工人们正在“点花”,“这就是给花来授粉,现在室外气温低了,大棚种植是最好的,在有限的种植空间选则了青苹果品种的西红柿,这种西红柿个头不大,但是有种‘小时候的味道’,十月下旬就可以采摘了。”种植技术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近些年来,金岗农业种植园发挥自身农业优势,先后开展了“一分地”菜园、稻田画、采摘及农业观光等多种农业休闲观光模式,形成了三季有景,四季有果的农业观光模式,同时也自己培育了一批特色种子,走出了一条农业新道路。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