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味”农产品线上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29 09:49:00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下午,在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和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的指导支持下,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供销联社联合主办了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甘肃)——“甘味”农产品线上对接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产销对接活动主会场设在天水市麦积区花牛苹果南山万亩基地,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李刚、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林健在北京参加活动。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书敏、副主任孔杰,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永洪,天水市委书记冯文戈,天水市副市长刘国军,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赵虎生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拓宽甘肃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渠道,通过部省联动、市县联手、区域联合,采取“1+N”形式,即:1个主会场,5个甘肃省内分会场,9个甘肃省外分会场,以“主会场+分会场+云端连线”的方式,让甘肃农产品生产流通企业与省外客商进行云端产销对接。省内会场突出田间地头,省外会场突出消费集聚,同时融入甘肃鲜明厚重的特色文化和蓬勃发展的新业态元素,着力在农产品产销对接、提升消费水平、惠农助农为农服务上取得丰硕成果。

  活动当天,主办方组织了全省50多家供应商,筛选了苹果、蔬菜、百合、牛羊肉、中药材、小杂粮等13大类100多个品种的“甘味”农产品,通过线上推介展示,让生态绿色的“甘味”农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省外消费市场,走上千家万户的餐桌。经前期积极对接,本次活动现场线上达成农产品销售协议及合作意向5.36亿元。

  此次活动是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省商务供销系统联合发力、创新销售模式,畅通对接渠道的具体举措,更是以共享多赢的成效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升城乡消费加油助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