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津市静海区推进全区农业农村产业振兴 发挥特色优势 统筹错位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04:00    字体大小:

  从天津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静海区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挖掘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错位发展,统筹推进全区农业农村产业振兴。据悉,现在的静海已有24个津农精品品牌产品。

  良王庄乡党委书记辛长书表示,良王庄乡罗阁庄村以盛产罗阁庄鸭梨闻名,该村周边有近4000亩优质梨树种植园区,“今年,我们将持续做好罗阁庄鸭梨品牌打造,积极引入酵素提取项目,持续提升梨果产业收益,确保年产梨果750万公斤,创造效益2000万元。在此基础上做好‘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品牌创建和品牌提升”。

  据台头镇党委书记于苹介绍,台头镇作为天津市特色农业乡镇,积极落实打造绿色“菜篮子”“果盘子”的要求, 在既有基础上实施了提档升级工程、农技提质共享工程和品牌提效创优工程。台头镇依托成功申报的农业部西瓜产业强镇项目,构建“三区两基地一中心”功能区域,无公害产地产品认证面积达到1.8万亩,形成了“南林北瓜中果蔬”的农业产业布局。该镇还成立了“台头弘福农产品经营中心”,注册了“水韵台头”农产品商标,全面整合镇域农副产品,推动向卖品牌产品的转变。

  静海区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任永江表示:“静海区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要求,挖掘培育特色优势产业,错位发展,统筹推进全区产业振兴。接下来,我们将实施系统化培育、标准化生产、特色化推广、多元化合作,采取公司+协会+农户模式,推进乡村绿色发展,让农民享受更多增值收益。”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