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和提前部署打好水旱灾害防御战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20:00    字体大小:

防汛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该县从建立以乡(镇)长为第一责任人的行政首长负责制,成立应急抢险机动队,规范河道堤防管理,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等方面对今年防汛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据了解,今年民和县防汛抗旱工作将突出“三个盯紧”:紧盯县域内黄河、湟水河、大通河、古鄯水库等主要河流的重要地段、重要部位,通过采取河道清淤除障、堤防整修加固、强化巡查预警等措施,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紧盯山洪灾害易发地,加强监测,及时排险,做到测报有设施、预警有手段、转移有线路、避灾有地点、安置有方案;紧盯学校、医院、居民区、农村危房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防地质灾害演练,确保遇到险情时能够有效应对。

中川乡紧邻黄河水域,防汛任务不轻。据中川乡乡长鲍义峰介绍,目前中川乡已成立20人应急队伍,初步排查出防汛隐患15处,已安装防汛预警系统10套、手摇式报警器5台、水泵3台、发电机1台,其他防汛设备均已备足备齐。该县气象部门表示,已经建立健全七项灾害应急预案及部门内外协作、联动及信息发布机制,全面检修、维护校准了辖区内自动气象站设备,将从5月1日起开启汛期值班模式,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预报预警等各类气象服务。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