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变身新农具 直播成为新农活

发布时间: 2021-02-23 15:22:00    字体大小:

  2月18日,“九台大丫”刚上线,“快手”的直播间里,便热闹起来。新粉丝询问产品价格,老粉丝打听谁家的笨鸡蛋更纯,还有特意上线给农民拜年的。

  “九台大丫”名叫姜辉,是长春市九台区农业农村局的一名科长。多年来,一直从事全区农产品品牌推广工作。“我们九台区有很多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他们生产出很多精优农产品。但营销推广始终是个瓶颈,特别是2020年以来,企业营销更是举步维艰。所以,我们农业农村局便把培养电商人才作为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姜辉对全区农业企业熟悉,这项重担便落到她的肩上。“我们有三个目标:一是成立九台区农业电商协会,树起一面旗帜。经过努力,目前九台区农业电商协会已经成立并开始运营。二是培育一批农村电商网红。采取集中办班和乡镇分散办班方式,把企业所有电商人员培训一遍,计划开展一村一名网红培训活动,让快手直播带货在九台区遍地开花。通过培训与实战,培育出一批网红达人。到目前,已经举办网红达人培训班二期,培训网红达人100多人。培训工作还将陆续展开。第三个目标是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电商之路拓宽企业营销渠道,打破企业营销瓶颈,真正实现精优产品高质高价,助力九台区乡村产业振兴。”姜辉这样告诉记者。

  在直播现场,“九台大丫”不断为粉丝讲解九台农产品的特点,并与九台农业电商协会的其他播主互动。据初步统计,自“九台大丫”在快手开播以来,直播带货活动超过百场,直播观众达数十万人次。九台区首期参加直播培训的100名“网络达人”已经全部在快手开设了自己的直播间,为九台农产品代言直播。2021年,她在淘宝网上开设了“九台大丫”农特产店,利用快手宣传推介九台精优农产品,以一已绵薄之力为九台乡村产业发展助力。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