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举办烟草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7-19 16:20:35    字体大小: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关于举办烟草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

培训班的通知

 

全省农科系统、烟草行业各单位:

为了推动全省烟草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加强烟草植保队伍建设,宣贯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的概念及意义,促进绿色防控知识普及,掌握烟草主要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技术并进行大力推广应用,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等五单位《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112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的通知》(人社厅发〔201353号)文件的有关要求,经研究,我院拟于8月初举办“烟草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一)我国农业害虫绿色防控技术发展战略;

(二)烟草赤星病、野火病微生态调控研究进展;

(三)绿色防控技术研究概况及进展;

(四)土壤保育技术研究;

(五)我国化肥农药使用现状及趋势分析;

(六)烟草病虫害绿色防控进展;

(七)烟草绿色防控的任务与对策。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学术交流及座谈等方式相结合。

二、培训时间及报到地点

培训时间:814日。81日下午14:0018:00报到,823日培训,84日上午返程。

(二)报到地点:河南饭店1号楼(河南省郑州市花园路88号,花园路金水路交叉口西北角),电话:037166763388

三、培训人员及报名方式

(一)培训对象:全省各农科系统、烟草系统及相关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12人,规模70人。

(二)报名方式:请各单位确定人员后,将报名回执(见附件2)加盖单位公章于725日前传真或扫描件发送电子邮件至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

四、其他事项

(一)请参加培训人员根据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与培训有关的论文或多媒体交流材料,于培训班结束前提交,也可直接将论文或多媒体交流材料发送电子邮件

(二)参训人员修完规定的课程,经考核合格,颁发《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培训学时可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三)参训人员自行报到,不安排接送站,食宿统一安排,往返交通费自理,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报到时交11寸近期免冠照片。

(四)联系人及电话: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

李成军  邮箱:15937470664@163.com

电话:0374451850415937470664

朱景伟  电话:03744516030(传真),15836560065

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组织人事教育处

孙文喜  电话:037165715727

 

附件:1. 授课专家情况介绍

2. 培训班报名回执

 

 

 

2017717


附件1

授课专家情况介绍

吴孔明,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兼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昆虫研究室棉花害虫课题组组长。长期从事棉花害虫生物学与控制技术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主持完成的"棉铃虫区域性迁飞规律与监测预警技术的研究与应用"2007年获国家科技进步2等奖。

吴元华,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辽宁省植保学会理事长,辽宁省烟草学会常务理事。参加的科研项目"玉米全蚀病分类鉴定及生理生化研究"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大白菜芜菁花叶病毒株系划分及大白菜抗源"曾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大豆花生蔬菜病毒病研究"曾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烟草侵染性病害调查及防治"曾获辽宁省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一等奖。

李德成,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现主要从事土壤发生分类、土壤资源调查和评价、烟区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价方面的研究。2008年以来承担和参与10多个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3本专著,负责的皖南特色烟种植区划研究获安徽省烟草公司十一五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鲁传涛,河南省农科院植保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现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河南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农业部除草剂安全使用技术研究与示范首席科学家,河南绿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主持完成的四大怀药病虫害无公害防治技术研究、河南沿黄稻区水稻病虫害发生规律与防治技术研究等4个项目分别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玉米田除草剂30%氰津莠悬浮剂生产线于2010年建成投产,成为国家高技术示范工程。

任广伟,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研究员。现任农业部转基因烟草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环境安全检测室主任,兼任农业部农药检定所杀虫剂登记试验技术负责人。主要从事烟草昆虫方面的研究。作为主要参加人获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4部。

马聪,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省公司科技处处长,高级农艺师。长期从事烟草生产及科技管理工作,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及管理经验,主编烟草专业生产及管理著作3本,发表文章多篇。

李淑君,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现任中国烟草科技委委员,中国烟草标准农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烟草学会植保组副组长。主要从事烟草科研和技术推广工作。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6项,主编专著5本,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的河南省烟草重大病虫害预测预报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了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附件2

培训班报名回执

单位盖章: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务

 

职称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通信地址

 

E-mail

 

邮编

 

电话

 

传真

 

手机

 

备注

 

 

 

    

信息来源: 本站 (2017-07-19)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