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上饶支持企业科研攻关出实招

发布时间: 2020-07-06 08:43:27    字体大小:

        近日,经专家评审论证,并征求卫健部门意见,上饶市科技局最终确定了“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重症新冠病毒肺炎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的安全性和有效研究;新型冠状病毒高灵敏快速筛查和精准诊断系列产品的研发”两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项目,并给予经费支持,以推动这些项目早出成果,早日应用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上饶市科技局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小科技型企业发展,解决中小科技型企业在科研攻关中遇到的资金问题,研究制定了《上饶市推进“科贷通”工作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全市财政安排科贷补偿金2800万元。2020年市本级将投入500万元用于科贷风险补偿金,引导银行增加对企业信贷支持,帮助更多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上饶市科技局主要领导表示,创新城市建设,发展是第一要务,企业科技创新是支撑。在项目建设方面,大力实施科技助推企业发展,鼓励企业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在政策引导方面,设立市级重点研发计划,会同企业攻克核心关键技术;通过严格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研发经费补助等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在平台建设方面,高标准建设并运营各类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人才飞地,同时鼓励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共建研发机构。并加大科技项目支持力度,积极开展产学研等调研工作,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科研情况,加强科技项目申报指导,加大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助力企业科研。

  下一步,上饶市科技局将紧紧围绕“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目标要求,聚焦企业创新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关键瓶颈,帮助企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科技产出质量和转化效率,实现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延伸升级,为服务该市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