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强化农技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7-05 00:00:00    字体大小:

  2019年6月24-29日,全国农技中心在吉林省敦化市举办了2019年农技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第1期),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的99名基层骨干农技人员参加了培训。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许发辉到班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

  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是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农业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基层农技推广队伍知识结构不够合理、专业素质整体不够高、技术支撑服务能力不够强,技术推广方式方法需要探索创新。强化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培训,建设一支政策理论水平高、知识面广、技能优良、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已成为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

  农技推广人员培训需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分级分类、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组织实施,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基层农技人员,使之成为当地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的技术骨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本期培训以新时期农业技术服务需求为导向,重点培训由省级农技推广部门遴选推荐的县级农技推广机构负责人和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农技人员。在培训内容上设计安排了农业农村形势与对策、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农技推广机制方法创新、种植业绿色高质高效技术示范与推广等内容,并针对当前草地贪夜蛾防控重点任务安排了专题讲座。培训注重实践性和实效性,授课老师以案为例进行讲解,课堂互动交流,田间地头观摩学习,全国最美农技员“现身说法”,学员围绕主题深入研讨。

  参加培训学员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认真学习和研讨交流,完成了培训任务。大家认为,授课老师讲解内容丰富多彩,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深入浅出,开阔了视野,扩宽了思路,学到了知识。观摩和交流的典型经验模式可学可鉴,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把学到东西带回去,应用到实践中。

11_副本.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