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贮木场管理

贮木场生产的计划、组织、检查和指导的管理工作。其主要内容包括:工作场地上各种作业的生产组织、生产计划和作业计划的编制;日常调度,质量管理,物资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核算;人事、生活服务管理等。贮木场的生产组织,是根据贮木物吞吐任务对各项工序进行合理安排,形成一个协调、均衡、连续的贮木场作业系统。其具体内容有:①原条到材的卸车,量尺造材,评等区分,选材归楞(见木材归楞)。

贮木场生产的计划、组织、检查和指导的管理工作。其主要内容包括:工作场地上各种作业的生产组织、生产计划和作业计划的编制;日常调度,质量管理,物资管理,财务管理,成本核算;人事、生活服务管理等。

贮木场的生产组织,是根据贮木物吞吐任务对各项工序进行合理安排,形成一个协调、均衡、连续的贮木场作业系统。其具体内容有:①原条到材的卸车,量尺造材,评等区分,选材归楞(见木材归楞)。②木材保管应在贮木场合理规划楞地的基础上,采取分片负责,以楞为库,根据树种、材种、材长设立楞头(见楞堆),按楞头设卡设帐,实行进出有帐、定期盘点、盈亏有责。③木材的贮存、保管是露天的,除做到帐货相符外,还要采取必要的防腐、防虫、防裂、防水、防火措施,确保木材安全。④根据调度配车的楞位和木材调拨通知单,复查有关楞头产品,然后组织装车,确保清装满载和安全。根据不同作业内容和要求,配备相应的劳动者,建立适合贮木场作业的劳动组织,做好劳动调配和定额工作。

改善措施:①提高贮木场作业机械化及自动化水平;②加强造材工序管理,不断改善造材技术,做到合理下锯,提高产品使用价值、出材率和企业经济效益;③做好市场调查和产、销预测,编好产、销计划,缩短贮存周期;④充分利用保管过程中的变质木材和造材剩余物;⑤实行按劳付酬,推行企业内部经济责任制。

贮木场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