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玉米摘穗台

谷物联合收割机收获玉米时专用的摘穗装置。根据谷物联合收割机生产能力的大小,可配2、3、4、5、6、8行的玉米摘穗台。玉米摘穗台主要由导茎器、拉茎辊、摘穗板、果穗输送链、果穗螺旋输送器、传动系统、机架等组成(图)。

谷物联合收割机收获玉米时专用的摘穗装置。根据谷物联合收割机生产能力的大小,可配2、3、4、5、6、8行的玉米摘穗台。

玉米摘穗台主要由导茎器、拉茎辊、摘穗板、果穗输送链、果穗螺旋输送器、传动系统、机架等组成(图)。工作时,导茎器将倒伏的茎秆扶起,引入两拉茎辊之间的间隙中,相向旋转的拉茎辊碾拉立于地面之玉米茎秆,靠位于拉茎辊上面的摘穗板对果穗的挤压,将果穗从茎秆上摘下,果穗经果穗输送链、螺旋输送器送入谷物联合收割机的中间输送装置。

玉米摘穗台

玉米摘穗台的主要工作部件是:①拉茎辊。它有锥形六叶辊、锥形四叶辊、菱形四叶辊等几种形式,辊直径76~100毫米,长度约500毫米,线速度4~6米/秒。拉茎辊有悬臂式和支承式两种。悬臂式可避免前支承座与茎叶和杂草的缠绕,有利于导入茎秆。拉茎辊的传动有开式和闭式两种。开式传动由固装在驱动轴上的几组齿轮传动副组成,结构较简单,但不能调整传动位置。闭式传动由几组可在驱动轴上滑移的整体封闭齿轮箱组成,可根据行距调节传动位置。②摘穗板。根据两摘穗板间的间隙可调与否,分为固定的和可调的两种。摘穗板进口间隙22~35毫米,出口间隙28~40毫米。大间隙用于收获粗大、潮湿玉米,小间隙用于收获小果穗细茎秆玉米,进口间隙要小于出口间隙,以防卡塞。③果穗输送链。由两条带拨齿的套筒滚子链组成,拨齿在两条输送链上的排列有相对和错开两种形式。输送链的线速度为1~1.8米/秒,为适应不同产量的要求,宜采用无级变速。

谷物联合收割机配玉米摘穗台可扩大其使用范围,提高机器的利用率。但收获的玉米品种成熟度需基本一致,收获时籽粒含水率应在32%以下。同时需拥有充足的烘干设备,使收获后的玉米籽粒能及时烘干至含水率15%以下,否则不宜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