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收藏  点赞 

针形阀

通过改变针形活塞与阀壳之间的距离,调节流量的工作阀门。针形阀设在压力管道的出口,由类似腰鼓形的阀壳、流线型阀舌及针形活塞组成(如图)。过水通道用固定肋片相连,调节压力室内的压力,使活塞沿流向前后移动,即可控制通过的流量。 针形阀 针形阀的种类较多,按操作方式分,有液压传动(平衡式)和机械传动(非平衡式)两种。

通过改变针形活塞与阀壳之间的距离,调节流量的工作阀门。针形阀设在压力管道的出口,由类似腰鼓形的阀壳、流线型阀舌及针形活塞组成(如图)。过水通道用固定肋片相连,调节压力室内的压力,使活塞沿流向前后移动,即可控制通过的流量。

针形阀

针形阀的种类较多,按操作方式分,有液压传动(平衡式)和机械传动(非平衡式)两种。

针形阀表面呈流线型,外形平顺,使针形活塞处于各种开度时,水头损失都不大,并减少了发生空蚀的可能性。针形阀运用灵活可靠,适宜于水头较高、流量变化大的有压泄水管道;但这种阀门轮廓尺寸及自重都较大,造价也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