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农垦2023早春茶“抢鲜”上市

发布时间: 2022-12-01 09:16:00    字体大小:

  “春茶自造始开尝,色味甘新气芬馥”。11月26日,海南农垦2023早春茶上市发布仪式在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分论坛“畅通产业链条•服务乡村振兴——2022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论坛”上举行,海南农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洪文,中国经济信息社党委常委、副总裁梁智勇和海垦热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豫共同揭幕。 

  春茶一般是由茶树越冬后首次萌发的嫩芽叶制成,因充分经历45-50天的季节涵养,春茶芳香物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冲泡出来的茶汤汤色清亮、滋味鲜爽、香气怡人,也因此倍受茶客推崇。多年来,春茶产品成为海垦茶系列品牌中的名副其实的“爆款”,每逢岁末年初,海垦金鼎春茶、白马岭春茶、海垦白沙春茶一上市便供不应求,成为商客抢手的“香饽饽”。 

  海垦系列春茶为何如此热销?李豫说,一方面是由于海南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气候、环境,海南春茶比内地的产茶区提早两个多月上市,具有鲜明的品质特征和生态优势,“海南冬季有鲜茶”被广大茶人广为传诵,并视为茶中珍品。另一方面则得益于海垦热作集团严格的管理标准:每年10月开始,海垦热作集团五大茶叶基地公司就开始停采,并进行统一的修剪、大翻、施有机肥、物理手段诱杀虫害等一系列管理后开始封园,给予茶树休养生息的时间。封园45天后开始采摘春茶,从新鲜茶青到茶叶成品要经过九道工序才能“出炉”。在山高雾锁润泽中休眠45天后采摘上市的海垦早春茶,叶质柔软,香气高怡,滋味鲜爽,茶多酚含量高于普通绿茶,具有海南独有的地域香和花果香味道。 

  为了精益求精,海垦热作集团制定了严格的生产标准,从茶园管理到车间生产、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都严格按照绿色食品茶叶生产标准和ISO9001认证质量管理体系操作。采取统一标准、统一技术、统一苗木、统一肥料、统一收购的“五统一”管理方式,创建绿色茶叶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同时,构建从茶园到茶杯的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使海垦系列春茶产品质量达到国家绿色食品标准。 

  “我们‘“敢为天下鲜’发布2023年早春茶,一个是突出品质口感中的‘鲜’,一个是体现面市时间上的‘先’。”李豫表示,为做好海垦早春茶上市工作,海垦热作产业集团多措并举,努力打好品牌营销牌,已派专业团队赴北京、上海等地营销推介茶产品,让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与此同时,今年的海垦早春茶还将推出更加趋向于年轻化、时尚化的包装,并融入了海垦文化元素,让茶产品更具特色,吸引年轻群体回归到茶饮中。而在茶品创新上,将通过创新研发,提取茶叶中的茶粉,制成绿茶冰淇淋、红茶冰淇淋、茶点等花样美食,吃起来不仅可口,还更健康。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