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秀山举行2022年丰收节暨第二届稻花鱼节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56:00    字体大小:

  9月25日,以“稻鱼飘香 助力振兴”为主题的秀山县涌洞镇2022年丰收节暨第二届稻花鱼节在涌洞镇河坝村举行。此次活动由秀山县委、县人民政府、市商务委帮扶集团指导,秀山县文化旅游委、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县融媒体中心、涌洞镇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以多元化、趣味性为理念,举办了开幕仪式、歌舞表演、摸鱼抓黄鳝、直播带货、特色农产品展销等丰富活动,为广大游客和群众呈现出一场结合田园、美景、音乐、舞蹈、民艺等元素为一体的独特游园盛宴。

  开幕式上,演职人员分别表演了长号《丰收乐》、苗族舞蹈《晒秋》、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等文艺节目,载歌载舞,欢迎四方宾客的到来。在摸鱼捉黄鳝活动现场,游客们纷纷卷起裤腿,各显其能,在稻田里奋力抢捉稻花鱼和黄鳝,欢声笑语溢满田间地头。

  此外,第三届重庆山歌会也于当日同步举行。来自重庆市内的十余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土家酒歌》《幺妹转》《阿拉调—九道拐》等经典曲目相继放歌,用质朴的歌词、古老的唱腔——山歌,歌唱生活、祝福祖国,让悠扬的歌声在山间飘散开来,流淌进观众和当地村民的心田。

  涌洞镇位于秀山县城东北,素有“贡米之乡”的美誉,是重庆市1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乡镇之一。近年来,涌洞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按照“一盖(川河盖)三带(茶叶产业带、中药材产业带、贡米产业带)五产业(米、药、茶、菜、蜂)”规划,发展特色产业。

  涌洞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千丘贡米梯田一片金黄的农村自然风光,特色乡村风情的文艺汇演,益智休闲的趣味活动,共同营造庆祝丰收节的美好氛围,宣传以贡米为主,中蜂蜜、高山延季蔬菜为辅的涌洞本地农特产品,打造涌洞特色乡村旅游名片,助力乡村振兴。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