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昌海关力保荔枝抢“鲜”出口

发布时间: 2022-05-19 10:09:00    字体大小:

   日前,经文昌海关检疫合格,产自文昌市会文镇的4批次重90.3吨、货值近300万元的鲜荔枝经海运出口至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这是今年文昌市首批出口国外的荔枝。

  在位于会文镇的文昌市三木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着挑拣、打包荔枝。该公司负责人陈永忠介绍,荔枝是文昌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农产品。今年文昌各地荔枝提前上市,优势尤为突出,但是受疫情影响,海运舱位紧张,国外市场低迷,使得出口荔枝企业面临着有货难出的困境。

  由于荔枝保鲜期短、不易储存,为了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保障荔枝抢“鲜”出口,文昌海关立足职能优势,优化监管手段,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解决企业出口难等问题,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尤其是通过开展国外贸易技术壁垒研究,文昌海关聚集出口市场准入要求和植物检疫动态信息,指导企业提升应对能力,并为企业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采取“优先审单、优先查验、优先放行”等便利化措施,着力打造出口农产品“绿色通道”。

  “文昌海关的一系列服务措施,帮助我们企业把好产品的质量关,也减少了我们企业物流等各方面的成本负担,增加了我们本地荔枝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陈永忠说。

  文昌海关主要负责人介绍,文昌海关积极采取有力举措,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辖区荔枝等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