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少秸秆焚烧污染 直接增加农民收入 吉林四平市扎实开展“秸秆变肉”工程

发布时间: 2021-02-23 15:11:00    字体大小:

  四平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吉林省“秸秆变肉”工程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以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畜牧产能和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扎实开展全市“秸秆变肉”工程的推进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秸秆变肉”工程顺利推进,四平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秸秆变肉”工程及千万头肉牛工程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全市“秸秆变肉”工程的推进工作,并及时与省畜牧局肉牛工作专班开展对接。

  伊通作为全省首批试点示范县,现已启动相关工作且开局良好。伊通满族自治县营城子镇依托“秸秆变肉”工程将1万公顷玉米秸秆全部变为肉牛饲料,收贮企业按照每公顷秸秆1200元的价格对农民进行补贴,有效解决了秸秆焚烧污染环境问题,同时直接增加了农民收入。

  推广技术应用,结合各地实际层层分解任务目标,大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突出抓好伊通、双辽“粮改饲”试点项目建设,鼓励养殖场(户)加大秸秆设施设备投入,推广秸秆利用实用技术,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促进节粮型畜牧业发展。

  各地农业部门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主流媒体及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秸秆变肉”工程政策措施,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营造深入实施“秸秆变肉”工程的浓厚氛围。四平市农业农村局及时挖掘、总结和推广秸秆养畜的典型做法与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工程试点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全市“秸秆变肉”工程任务目标如期实现。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