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千多种农产品亮相第十七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9-12-12 08:35:06    字体大小:

       上午刚过8点,广西桂林市国际会展中心门口就排起了长队。12月5日—8日,第17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在这里举办。来自“世界茉莉花都”横县的茉莉花、由中国八大名猪之一的陆川猪做成的肉制品以及水果、中药材、各种富硒产品……630多家企业携带3000多种名特优农产品参会参展。展馆内人头攒动,前来观展、采购的市民和客商络绎不绝。

  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是广西品牌农产品宣传推介的重要舞台,自2011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本届农交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突出“广西好嘢”农业品牌建设成果,推介广西高端农产品品牌,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紧扣“品牌强农”主旋律,发挥广西独特资源禀赋,大力培育“桂系”农业品牌,坚持以绿色食品作为产品基本要求,加大品牌培育和宣传推介力度,打造了“广西好嘢”农业品牌总体形象标识,并成为全国率先建立农业品牌目录制度的省(区)之一。2019年,广西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达1728个,总量排西南、华南地区第一。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首批中国农业品牌目录30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榜单,广西的百色芒果、融安金桔等11个品牌光荣上榜。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广西柑橘产业发展及柑橘黄龙病防控培训峰会、广西桂林桂花茶产业发展峰会、广西移动互联网时代农业电商新发展峰会以及50多场品牌推介专场和投资洽谈推介专场活动。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