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农村公共服务领域评选出首批18个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39:01    字体大小:

         12月9日,首批18个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在京发布。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指出,首批案例反映了各地加强农村公共服务建设实践的新探索,有的突出体制机制创新,有的强调资源要素整合,有的注重数据信息共享,各具特色,可看、可学、可用。推介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目的是总结提炼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加快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农村公共服务重要指示精神,落实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要求,农业农村部和发展改革委于今年6月启动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征集活动。来自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重庆、贵州、西藏、陕西、甘肃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个案例从各地推荐的百余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首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涵盖农村医疗、养老、文化、社会保障、留守儿童关爱、人居环境、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将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推介这些典型案例,希望各地学习借鉴,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村公共服务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