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签约仪式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18 18:16:09    字体大小:

  

重庆1

  2019年6月12日,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畜牧业协会、重庆市农业学校共同举办的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签约仪式暨动员大会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洪国伟总农艺师、中国农业出版社副社长刘爱芳等领导,农业部肉羊遗传改良专家组组长杜立新教授、北京农博力尔农牧公司技术总监王骘均博士等专家,三王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界代表,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等重庆市农林牧渔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重庆京玲园林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重庆乡村振兴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各界新闻媒体及重庆市农业学校全校师生共500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是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三农”思想,更好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为破解农业科技入村到田“最后一公里”难题而发起。经过三方多次沟通协调,并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市农业农村委、市教委批准,决定共同牵头发起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拟经过5-10年努力,创建十万条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问答词条,集成和推广中国山地农业实用技术,系统化建立中国山地农业知识、技术、技能体系数据库,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推广活动,服务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

  大会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充分发挥三方各自在教育、专家、网络推广上资源优势,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显著意义重大。有助于传播绿色生产技术,促成农业科技迅速转化为生产力;有助于广大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农民绿色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生产优质产品,增加经济效益;有助于深化产教融合,历炼教师,建设一支高素质农业职业教育“双师型”师资队伍,建立高水平农业专业群;有助于同学们广泛参与生产实践,实现学习与生产过程的无缝对接,培养高素质农业技能人才。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