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习有声 推广有力

发布时间: 2019-06-03 00:00:00    字体大小:

  为加快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应用,提升我国猕猴桃标准化果园建设质量,5月28-29日,全国农技中心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了全国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班。围绕国内外猕猴桃种质资源与产业发展、猕猴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技术、水肥一体化运筹管理、猕猴桃采后贮藏保鲜技术等进行了授课讲解。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果业中心主任高武斌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讲话。

  “小水果、大产业”。猕猴桃产业历经百余年发展现已成为全球性的重要水果产业。目前,中国是世界猕猴桃种植面积和产量第一生产大国,全国猕猴桃种植面积363万亩,年产量254.6万吨,人均消费量1.82公斤。随着猕猴桃品种改良的不断推进,我国已审定、鉴定或保护的品种或品系有120余个,其中主栽猕猴桃品种约20个。近十年来,我们猕猴桃生产已形成西北及华北产区、西南产区、华中产区、华东产区、华南产区五大种植区域,果品采后商品化处理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水平迅速发展,果品销售方式也面向精品化、品牌化,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与安全。

  此次培训班来自全国16个猕猴桃生产省份水果生产技术推广部门、科研人员以及种植合作社共计80余人参加。学员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陕西省猕猴桃综合实验站、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园区、猕猴桃商品化采后处理与加工技术车间等。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学有所获,进一步树立了猕猴桃标准化、规范化生产理念,对今后在猕猴桃生产中推广标准化技术和生产指导帮助较大。

 2.jpg

3.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