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农技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海南南繁基地联合检疫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4-18 00:00:00    字体大小: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作物种子种苗检疫执法检查的通知》和《全国农技中心关于印发2019年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联合监测与防控协作组会议纪要的通知》,4月11-13日,全国农技中心会同种植业管理司组织北京、山东、黑龙江、湖南、四川等5个省(市)的12名植物检疫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动物所、中国农科院植保所、新疆农业大学、中国热科院环植所的4名专家与海南省南繁管理局技术人员共同开展了海南南繁基地联合检疫检查。

  检查组赴乐东市和陵水县,对湖南、四川省6家制种企业的水稻制种田进行了田间巡查,检查田块数十块,代表面积1500余亩,在一个制种田发现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水稻细菌性条斑病,发生面积约0.1亩。赴三亚市南滨农场、宁远河周边、海棠湾等地实地查看了全国农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假高粱发生与防控情况,针对当前假高粱发生情况,提出了整体谋划部署、切实摸清底数、组织全面防控、开展技术试验、持续进行监测的工作要求。

  针对当前南繁基地检疫管理的工作实际,检查组与海南省南繁管理局就建立南繁基地跨省值守工作机制进行了研究,初步明确了新机制的工作目标、运行方式和支撑措施。

2.jpg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