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农技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4-15 00:00:00    字体大小:

  4月12日,全国农技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收获体会讲党课。第二党支部14位同志参加会议。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具体要求,落实中心党委相关工作安排,努力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在党课教育阶段,会议强调,《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切实担负起《条例》赋予的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全力服务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会议还安排了支部近期重点工作。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