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四好农村路”建设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 2018-09-29 00:00:00    字体大小:

  今年1至8月

  全市已开工建设“四好农村路”16000公里,建成10224公里,5000多个村民小组实现通达和通畅

  未来三年

  全市将建设“四好农村路”62600公里;

  其中,2018年,全市计划实现4000个村民小组通达、8000个村民小组通畅,共建设通达工程8300公里、通畅工程16000公里;

  到2020年,全市村民小组公路通达、通畅率将分别达到100%和80%

  9月27日,来自重庆市交委消息称,“四好农村路”作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中之重,目前顺利推进。今年以来,截至8月底,全市已开工建设“四好农村路”16000公里,建成10224公里,5000多个村民小组实现通达和通畅。

  近年来,我市农村公路建设虽取得较快发展,但仍存在村民小组通达通畅水平偏低、农村公路技术水平偏低、管理养护水平偏低等问题。截至2017年底,我市仍有4万多个村民小组未通畅和未通达,村民小组通畅率、通达率仅为49%和85%。

  为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市交委以重点建设“康庄大道”、加快实施“幸福小康路”、扎实推进“特色致富路”和全力打造“平安放心路”为目标,加快建设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以此提升农村公路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三建乡距离丰都县城28公里,受到“三山夹两河”地形的影响,仍有9个自然村(撤并村)未通硬化道路,是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今年,三建乡计划建设交通项目10个,新改建道路111公里。有了交通设施的支撑,三建乡脱贫工作更有底气,提出将建4个乡村旅游景点,并在场镇景点连线发展100家农家乐。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正全面落实“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路站(点)同管”的管理体制,探索建立市、区县两级农村公路养护资金投入机制,要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