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种叶子以前没人要,现在能致富,种一次收益30年!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31:00    字体大小:

  这种植物收获期很长,能持续产生效益,有的企业还给出了“最低保护价”进行收购,这种稳赚不赔的买卖,快来了解一下!

  豆腐柴

  “怪树”上的“致富叶”

  豆腐柴是一种草本食药经济植物。以前在农村都没有人要,因为豆腐柴也叫“臭黄荆”,一个以臭闻名的怪树。如今,人们发现了但它营养价值高,能做成在夏天超级解暑降温的“绿豆腐”,还能制作菜肴。豆腐柴根茎叶能入药,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血等保健功能,可谓浑身是宝,种植前景广阔。

  01.制作营养丰富的“绿豆腐”

  完整的摘取豆腐柴的叶子拿回家洗干净并焯一遍水,然后用开水熬煮直到叶子熟化,去掉叶子渣过滤出来了的浆液加入凝固剂顺时针搅拌,最后取出放置凝固,“绿豆腐”就做好了!

  其实,叫它“绿豆腐”不如叫“绿凉粉”更贴切一些,因为它看起来通体翠绿,晶莹剔透。吃起来也是爽滑可口,清香鲜嫩。

  02.做菜食用

  除了制作成“绿豆腐”,豆腐柴的嫩叶也可以直接做菜食用。在春夏两季,采摘豆腐柴的嫩芽叶,洗净后入开水焯烫,捞出后用清水漂洗几次,然后凉拌、炒食均可。

  种植方便、效益高

  豆腐柴一亩地可种2000余株,每亩可摘1500余斤鲜叶,每斤按2元收购,光鲜叶收入就能达到3000元。而且豆腐柴收获期很长,种一次可以管30年以上,能够持续产生经济效益。

  每亩鲜叶还能做“绿豆腐”3000多斤,产值1.5万元以上。同时还可以发展林下经济,养鸡养鹅,既可以帮助除草,还可以卖土鸡和土鸡蛋,其每亩综合产值是普通农作物的三倍。

  在重庆,有的企业还研发出了用豆腐柴树叶制作美味面条、酸辣粉粉条以及面膜、胶囊等产品的技术,并引导村民种植豆腐柴,待豆腐柴进入丰产期后,企业再以每斤2元的保护价收购豆腐柴叶片,保障了种植收益。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