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4 00:00:00    字体大小:

  为广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推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引领带动作用,日前,广东省农业厅在广东省廉江市举办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广东省农机安全生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技术推广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自廉江市石城镇的农民连先生在活动当天收获不少,除了向有关部门了解到农机购置补贴的相关政策,他还对活动现场展示的一台履带自走式旋耕机产生了购买兴趣。活动向市民派发了关于农药安全科学使用、农作物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等宣传资料2.5万份,并展示了20多家企业推出的200多台各式先进适用的农机具,还为广东省获得2017年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的单位颁发了牌匾,为获得全国农机安全监理“示范岗位标兵”的个人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省加快“机器换人”步伐,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农机装备支撑。近3年来,全省每年约使用两亿元的中央财政资金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兑付中央资金1600多万元对农机深松作业服务展开补贴。今年广东省还下达财政资金6200万元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试点项目,在台山市等12个县开展水稻机插秧作业补贴,拟补贴面积124万亩,引导小农户广泛接受农业生产托管式等社会化服务。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