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彩亮相图博会 联系沟通促合作

发布时间: 2017-11-29 10:31:40    字体大小:

2017年8月23日至8月27日,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以下简称“BIBF”)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场馆如期举办。本届BIBF吸引了89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1 460家参展商以及1 040家国内参展商,展示了30多万种精品图书,举办了近千场文化交流活动,近30万人次前来参展参观。

本届书展中,中国农业出版社的展台设计突出了农业特色和出版成果两条主线,活泼生动的卡通形象与古朴典雅的汉字元素相得益彰;宣传海报首次采用中英文对照形式,更便于向海外参展商展示图书精华;视频循环播放数字产品“掌上图书馆”“智汇三农”和美少分社“玩科学:幼儿园科学材料包”的宣传片,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由总编办公室编译、装帧设计中心设计、佳虹公司制作的英文版权书目首次亮相BIBF,得到了海外参展商和国内同行的肯定和认可。中国农业出版社展位展示了2016年以后出版的各类出版物300余种,涵盖了农业科技、农业经济、农业标准、农业文化、农业教材、美术少儿、大众生活、文艺文教各类别图书和数字产品,以及《世界农业》和《优质农产品》期刊。

中国农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副总编辑宋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副总编辑赵立山,社长助理莽九钢、刘爱芳,质量总监柯文武均莅临展会现场指导参展组织工作,并进行详细调研。

8月23日上午,日本农文协专务理事伊藤富士男先生携团队专程来到中国农业出版社展台会谈。中国农业出版社和日本农文协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文版“我的小小农场”系列丛书第1辑10本已经出版,市场反响良好。党委书记、社长孙林回顾了双方以往的合作历程,高度评价了既有的合作成果,展望了未来广阔的合作前景。伊藤专务十分认可双方的合作,并希望进一步加深合作领域,共同促进农业出版事业在中日两国向更深层次发展。孙林社长代表出版社将《全图本茶经》作为礼品赠予伊藤专务,该书采用的是日本早稻田大学收藏的版本,2016年被评为“中国最美图书”。这份礼物象征着双方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也表达了中国农业出版社愿与日本农文协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期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斌,副总编辑赵立山,美少分社社长张志和编辑刘彦博,总编办公室主任颜景辰、章颖参与了本次会谈。

总编办公室会同养殖分社开展了一系列的业务会谈,不但加强和巩固了与爱思唯尔、施普林格、约翰威立、泰勒弗朗西斯等国际出版集团的引进版图书业务联系,着重了解动物营养和行为方面的最新出版产品,而且积极开拓图书版权输出业务,分别与印度尼西亚出版商协会、马来西亚出版商Kota Buku公司、中欧出版商促进中心、阿拉伯出版商协会和长期从事中阿出版合作的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台湾华品文创版权代理公司建立了联系,提供了中国农业出版社英文版权书目,介绍了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情况,为今后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8月24日上午,由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组织的 “2017年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社100强”发布仪式在展馆举行,总编办主任颜景辰代表出版社领奖。今年是中国农业出版社二度入选“中国图书海外馆藏影响力出版社100强”,反映出出版社学术出版的实力,证明出版社馆藏的国际影响力具有可持续性。

本届书展中,国家出版基金十周年成果展分类展示了近年来出版的1 000多种资助项目精品成果,《中国农作物病虫害(第三版)》三卷本入选“科学技术”专题展示板块。


1503470010624

1084294685


1245310786


1503458586573


146433732


1503469739297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