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天敌昆虫科技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 2017-11-13 08:17:00    字体大小:

  作为国家保护利用天敌联盟的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大力宣传、推广该项绿色植保技术,与全国同仁携手努力,积极行动:

  一加强技术攻关。加快天敌昆虫资源的研究与开发,及其产业化生产与规模化应用步伐,探索形成产品多样化的生产体系和技术模式,以满足不同作物、不同时期、不同害虫的防控需求。

  二统一标准规范。推动制定并带头示范推广各种天敌昆虫产品生产的国家和行业标准,以及不同天敌昆虫产品防控不同作物、不同时期、不同害虫的田间使用技术标准与操作规范。

  三强化行业自律。推动建立并自觉遵守天敌昆虫行业法规法制,维护行业信誉,树立品牌意识,大力营造公正、公平,以及健康、有序的行业发展氛围,避免恶性竞争。

  四争取政策支持。推进国家设立绿色防控补助专项,将天敌昆虫产品纳入统防统治范畴,对于应用天敌昆虫产品的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民给予资金补贴或物资扶持,提高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应用绿色防控技术的积极性。

  五着力舆论引导。大力开展保护利用天敌知识的科学普及和宣教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天敌防控,更多的农民朋友应用天敌防控,努力营造合力推广应用天敌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7年10月12日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