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消息!符合这三个条件你可以将户口迁回农村啦!

发布时间: 2017-10-17 08:18:00    字体大小:

  现在虽然逐渐取消了农业户口,但是同样是户口,城里的户口和村里的户口是不一样的。各种福利待遇差距已经缩小,但是农村的户口可是有机会分到土地、宅基地的,这就比城里的户口值钱了!今天就来说说哪三种情况可以把户口迁回农村,但是具体还要根据当地情况!

  

  第一种:原来村里迁出的农民。

  以前是非农户口比较有含金量,那个时候福利待遇比村里要好多了,所以有很多人都把户口迁往城市。现在如果想从新在迁回原来的农村,也是可以的,但是必须符合几个条件。

  1、首先原来得是这个村里的成员。

  2、其次必须经过村委会、村小组的同意,同时还得通过村民代表十人以上的同意,开出接受证明,盖章签字才可以。

  这一点芮大叔觉得很尴尬,之前非农户口好,你就往外跑,现在农村的户口又值钱了,你又回来了,好处都得了,村里能不能同意就不好说了。

  第二种:夫妻双方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另一方可迁至农村。

  夫妻之间其中一方为农村户口,另一方为城镇居民户口,那么城镇户口方可随农村户口配偶方迁移户口。

  但是也是有条件的:

  1、城镇户口方是没有固定职业的。

  2、农村户口一方在当地得有承包地和宅基地,是地道的农村人。

  3、得有结婚证,不然咋证明是夫妻。

  第三种:农村返乡创业大学生

  现在国家为了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会对于户口迁移方面做一些照顾,这点是比较好的。之前也有过规定,大专、大学毕业的学生三年内是可以迁回原籍的,但是有的地方可能对这一情况卡的比较严格,导致有很多人都反映出去上个学,回不去了,家里的一切都没了,其实这是不符合规定的。

  虽然这几种情况可以迁回农村,但是能不能分得承包地和宅基地就不一定了,得看你能耐了!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