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兵团一师幸福农场优良技术促畜牧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9-19 08:37:00    字体大小:

  今年,新疆兵团一师幸福农场畜牧公司为加快良种繁育进程,实现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发展,全面推广全日粮混合饲喂技术。根据驴、羊每日营养所需制定饲料配方,使用自动饲喂机进行搅拌和投喂,减少了人力的使用,节约了养殖成本,提高了劳动效率。根据畜牧市场行情,不断优化养殖畜种结构,积极开展结构调整和良种繁育工作。公司2016年引进纯种萨福克种公羊2只,纯种杜泊种公羊4只,使用人工授精的方法进行品种改良,今年成功受精966只羊,有效改良了羊的品种,提升了养殖场的经济效益。

  幸福农场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契机,出台优惠政策和补助措施,以养殖合作社为平台,以基地集中饲养和农户小户散养相结合,带领职工发展合作养殖,计划到2018年实现存栏能繁母驴1000匹,2020年存栏能繁母驴2000匹,达到年出栏肉驴1000匹以上。

  农场积极探索和推广与驴养殖相关的二、三产业,计划建设围绕驴品种展示、驴传统文化追溯、特色驴肉餐饮、驴养殖生产体验、活驴及驴产品交易市场、赛驴体育活动等一体化的综合性驴产业主题园,以全产业链均衡发展,推动幸福农场驴产业发展壮大。  王永娟朱丽琼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