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贯彻落实农村土地确权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7-03 00:00:00    字体大小:

粤农地确办﹝2017﹞6号

各地级以上市(顺德区)、县(市、区)农业局: 

  6月28日,省农业厅召开农村土地确权攻坚战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对全省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确权办主任郑伟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号召各级农业部门在土地确权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好农村土地确权攻坚战,确保今年底完成80%以上的确权登记颁证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农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根据会议要求,为扎实有效快速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就近期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地农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牵头部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头号工程”意识,同时当好当地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按省督办函的要求尽快推动落实党政一把手担任农村土地确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落实好地方主体责任,确保确权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二、强化目标任务倒逼。各地要建立健全目标任务倒逼机制,按年底需完成的目标任务,倒排7-12月份每月的工作进度安排,将10月底完成实测率80%、发证率70%以上的倒排计划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做到盯人、盯事、盯结果,用结果说话。 

  三、强化政策宣传。省农业厅将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进村入户等方式开展高密度、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各地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方式进行滚动宣传;要在镇、村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要组织农业干部在下乡调研、开展农业“三下乡”、宣传车下乡活动时向农民宣传土地确权并派发宣传资料;要在各镇农技站、畜牧站、农机站、益农信息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便民服务点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要组织农业系统干部主动关心、关注农村土地确权宣传报道,并及时通过手机转发到朋友圈和微信群,以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优势扩大宣传。 

  四、强化培训提升。省已经对全省新换届分管农业副市长以及县委书记、县长进行了专题培训。各地要参照省的做法立即开展分级分层大培训,市要对县、镇,县要对镇、村新换届干部实行全覆盖培训。 

  五、强化对测绘作业公司的督促指导。督促指导测绘公司加快测绘进度,提升工作质量,不能当甩手掌柜,也不能被测绘公司“绑架”。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认真研究,优化工作程序,提升工作效率。 

  六、做好对大学生志愿者下乡宣传的支持、配合。近期省农业厅将联合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组织200支共3000人的宣传队,深入各地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各地要知会镇、村做好支持配合工作。 

广东省农村土地确权办公室

2017年6月29日


相关附件:
关于贯彻落实农村土地确权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pdf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