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开展春耕保电助农忙 两年内实现农村稳定可靠供电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7-03-23 00:00:00    字体大小:

3月22日,綦江区三江街道龙桥村田间,电力工人正在搬运电力设备。记者 白麟 摄

  本报讯 (记者 白麟)“春耕关键时刻,村里水泵房竟然‘掉链子’。幸亏电力公司帮我们更换了新线路,才解了燃眉之急。”3月22日,綦江区三江街道龙桥村二社的蔡春江站在田坎上,看着河水源源不断地提灌到田里,欣喜地说。

  为保障春耕时节农田灌溉等用电需求,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结合农网改造,在全市集中开展了春耕保电工作。连日来,各地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排查灌溉用电安全、消除农业用电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农村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2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来到龙桥村,为当地的水泵房更换老旧线路,并实施电网增容。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正在耕作的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现场解答各类用电难题,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

  蔡春江介绍,此前水泵房线路问题导致电机异常发热,无法启动,农户守着200多亩田地干着急。现在水泵房的问题解决了,供电也更加稳定,一天24小时连续灌溉都没问题。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春耕以及农村用电需求,我市计划在两年内,实现农村稳定可靠供电服务全覆盖。为此,市电力公司筹划了“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目前工程首批项目已开工,计划新建及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1759.76公里,并完成322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完工。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