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省广南县经作站到篆角乡指导冬玉米中耕管理

发布时间: 2017-02-18 00:00:41    字体大小:

  2月14日,广南县经作站陈德刚冒着严寒深入篆角乡布标村民委波木村小组查看100亩连片冬玉米情况,通过对冬玉米示范基地的实地查看,对篆角农技站实施冬玉米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冬玉米的中耕管理工作提出意见:

  1、结合气温,适时破膜。未破膜的待气温回升后再进行破膜,已破膜的,尽量不给水流进田里,以防温度过低,出现结冰现象,冻坏玉米苗;

  2、及时追施提苗肥。天气回暖后,全部破膜后,用肥大壮营养液喷一次,再配合施肥、灌水,促使玉米苗生长健壮;

  3、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农技人员要经常查看冬玉米生长情况,做好冬玉米病虫害防治,把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给玉米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4、要注重除草。天气回暖后,玉米开始生长,杂草也会伴随生长,指导好群众使用玉米除草剂进行田间除草。

  

原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