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着力提升农产品品质

发布时间: 2017-01-16 00:00:00    字体大小:

  今年,甘肃省将把提高农产品品质摆在农业生产优先位置,从相对重视产量向追求“产量、品质、生态”全面转变,从推广单一增产技术向“种、水、肥、药、机”协同创新转变,全面系统推动农产品品种升级换代、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和质量安全监管。

  为此,甘肃省将瞄准市场需求导向,加快选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名特新优农产品,着力加大马铃薯、玉米、苹果及牛羊等特色优势品种培育力度,推进蔬菜优良品种筛选基地、优质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强化绿色优质农产品源头供给,加快农作物品种、优质水果和畜禽品种升级换代。

  农业标准化生产是提升农产品品质的重要步骤。为此,甘肃省今年将新建苹果标准园30个,蔬菜标准园200个,中药材标准园50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600个,水产健康养殖场5个,加快健全完善地方性特色产品和特色养殖生产标准,以实现通过标准化推动农产品品质提升的战略目的。

  品牌经济是农业新常态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前进方向。今年,甘肃省将认真实施品牌化战略,大力推进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鼓励企业创建知名品牌,支持各地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今年,甘肃省还将通过举办“首届甘肃农业博览会”的时机,创新品牌运作模式,整合甘肃农产品品牌,着力打造“陇”字号知名农产品品牌,展示高原无污染绿色生态农产品。

  此外,甘肃省将通过开展禁限用农药、农资打假等七项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抓好种子生产秩序整治与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农产品市场准出制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强化蔬果鱼、肉蛋奶等重点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继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工作,着力完善省市县乡四级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

原标题: